close

  今年是我進花旗第二個擁有二週的compliance leave,其實有著這麼長的假期若沒有計劃要去哪,也是一件傷腦筋的事,由於現在我的出國咖與我同一個部門,所以我們就不能一起請假出國玩,正在煩惱著何時要休compliance leave時,三姐提起暑假要讓三姐夫帶著二個小外甥女出國玩耍,而我就搭便車一同出遊囉~經過討論過後,泰北及曼谷勝出!於是從5月底開始,我和三姐就開始著手計劃此次泰北曼谷自由行十日,首先先從機票問起,由於年初部門去東京是找山富辦的,而呂先生也挺熱心的,於是就交由三姐跟呂先生接洽,剛好那時6/4前泰簽不用錢,於是呂先生就也先幫我們辦了泰簽~我們本來的計劃是搭飛機到曼谷,再坐臥舖火車去清邁,回程再從清邁搭飛機回曼谷,但後來比較了一下票價,還是決定兩趟都搭飛機,只好捨棄了坐臥舖火車的機會囉~

  搞定了機票的事,再來就是住宿了,由於去年Vivien才從泰北玩回來,於是跟她要了一些資料,自己也上了背包客棧爬了相關的文章,由於行程也還沒確定,所以我們只先訂了清邁的二晚住宿"ChiangMai Thai House",一間雙人房一晚950baht without breakfast,還有最後三天曼谷的住宿"Sawasdee Sukhumvit Inn",曼谷的沒訂考山路附近的GH,原因是從清邁回曼谷,姐夫就要先帶大外甥女回台灣了,所以就剩下我帶著小外甥女繼續在曼谷流浪,於是我想訂離BTS or MRT近一點的GH,交通方便些~

 1.jpg 

  機票簽證與住宿都搞定後,再來就是最困難的行程了,老實說,我對泰北的地理位置不是狠清楚,雖然看了地圖,也爬了不少文章,但總覺得每個景點與每個景點間好像都不是狠順,而且交通的時間都狠久,三姐就叫我不用太認真排行程,因為姐夫玩的狠隨興的,PS:我姐夫是專職攝影師,兼職帶半自助旅行,所以算是旅遊達人一玫,於是我針對泰北的行程,就大概看了一下清邁及清萊有什麼必去的景點,到時候再見機行事囉~~

  但但但...最後三天曼谷的行程我可就不能馬虎了,因為那三天旅遊達人先回台灣了,所以我們要自立自強哩~雖然多年前去過泰國,但那時是跟團,至今想起來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,所以還是自由行也較好,會迫使自己認真找資料,在曼谷僅有短短三天的時間,於是我找了幾個想去的點,像是鐵道市場、水上市場、大皇宮、臥佛寺、鄭王廟...等,再來就是努力爬文找出交通方式了~

  明天清晨即將要出發了~真興奮,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帶著我的小粉筆電出國喔~因為怕同事有要事需要與我聯繫,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帶著它出門,如果晚上在GH沒事,說不定就可以即時update我的照片及遊記給大家囉~~敬請期待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86503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