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來到泰北的第三及第四天,我們參加了清萊二日遊local tour,是直接在GH訂的,我想價格應該是有貴一點啦!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,這是只為我們四個人量身定做的行程,所以一台高級的Van(可以坐12人的那種)就坐我們四個人,根本是可以躺下來的那種,而除了司機外,也有一個會講英語的tour guide,全程為我們解說~

  一早大約8:30我們在GH吃完早餐,就有一個人叫了我的名字,然後自我介紹他是我們這兩天的Tour guide-Siam,老實說剛開始我還是記不住他的名字,以為是Sam還是Simon之類的吧~後來到了車上他又自我介紹了一次,原來...是暹邏的英文Siam...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沒有中文導遊,搞的好像在上英文課,好在姊夫英文不錯,所以我們兩個除了聽Siam介紹外,還要負責幫君安翻譯(這兩個小子應該更清楚英文的重要性了吧!),本人英文也不優,但還好簡單的溝通還可以~

 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Tiger Kingdom,買了票進到裡面,跟我原本預期的有點不同,我把它想像成動物園了,結果原來是可以進到柵欄裡近距離接近老虎,跟老虎拍照,老實說,一開始我還不太敢進去,但想說既然都來了,而且訓練老虎的人也有二個在旁邊,而Siam又說99.99%是安全的,所以就硬著頭皮進去了,但照片可以發現,我都離老虎狠遠,安安膽子真夠大的,一點都不怕,還抓它尾巴,摸它之類的,我嚇都嚇屎了~其中一個訓練老虎的人還問我"Are you scare?" "Yes." I said. 他一定覺得我狠俗仔吧~後來他還說可以躺在老虎身上,哇咧~~個人覺得,這樣的老虎狠口年,好像失去了它原本該有的特性,就像人一樣,無法做自己~(好自在)冷~~~~

1.jpg 

  跟老虎近距離拍完照後,就到園區逛逛,整個園區其實沒有狠大,就是有各種不同size的老虎,所以它的噱頭就是可以與老虎近距離接觸,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囉~

  離開Tiger Kingdom,約一小時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Cave,而Siam說由於裡頭是黑的,需要有油燈,在我們等待油燈的同時,Siam就給了我們一些魚飼料去餵魚,那池子的水好清澈,魚也好多,餵完魚的同時,油燈也來了,有一個當地人拿著油燈走在我們前面,進到cave裡每走一步都要狠小心,因為伸手不見五指,裡頭除了一些天然的岩石,我們走到底還有一個小小的廟,由此可見泰國人真的狠愛拜拜,不論在哪裡都要拜,走完了黑漆漆的岩洞,走到另外一邊,也是岩洞,但旁邊就有日光燈了,走到底同樣又是個廟,那兒還有一個籤筒,於是我們也好奇的求了隻籤,有中文的解籤喔~Siam還問我們看不看的懂,呵~看的懂呀~但不知道意思

1.jpg 

  逛完Cave後,要走去搭Van的路上有在賣當地的小點心,於是我們就在那裡試吃了起來,正在想要買哪一包時,Siam早已買好二包要送給我們吃啦!Siam~你人真好~(雖然這應該是包含在我們團費裡的其中一項,但感覺還是不賴),一包是香蕉做成的餅乾,另一包不知道是什麼,脆脆的,兩包都挺好吃的喔~~

  下一個景點是去一個廟,這個廟的名字我也記不起來,問過Siam三次了吧~但由於泰文實在是太難記了,所以算了~反正泰國廟一堆,根本搞不清楚哪是哪~~這個廟的特色是裡面好像有佛祖的舍利子吧~其實我不知道,因為Siam講英文,那個東西我聽不懂,反正就是一個有特色的廟就是了,裡頭也有泰皇的一些照片,我們就跟著Siam了解了一些泰皇的故事,其中有一個狠好笑,他說泰皇養的大象放出來的屎是有花香味的,聽到這個我們笑翻了,還狠認真的在猜到底為什麼有花香味...Orz....

2.jpg 

 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看長頸族囉~那是一個小小的村落,裡頭住著三種不同種族的人,阿卡族、大耳族跟長頸族,其實這個村落看起來已經沒什麼人了,只剩下女人跟小孩,阿卡族的特色我覺得是他們的牙齒,因為好像吃過檳榔似的,都紅紅的,而大耳族超酷的,耳洞大到一個不行,而且都戴著超大耳環,真怕她耳垂掉了,最後就是長頸族啦!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,Siam拿了個sample給我,哇~還不是普通的重吶,狠難想像它戴在脖子上那種不舒服感,其中有一個小女生,Siam發現她戴到脖子都被磨的黑黑的,還問她會不會痛,還好是不會痛的,不過看了也覺得心疼,大家都會以為長頸族的脖子比一般人長,但事實上不是的,其實是因為那麼重的鐵環壓在肩膀上,導致肩膀往下,而使的脖子看起來就比較長,嗯~解除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惑,而Siam也說,他們一年可以把鐵環拿下來清洗一次,脖子不會斷掉啦!

3.jpg 

  看完了長頸族的美麗與哀愁後,我們就要前往美斯樂了,美斯樂又稱(和平的山),是「異域」一書中反共救國軍之根據地,國軍第93師遺民聚居地,居民以種茶、果樹為生且保留著中國人的生活,春節前往還可聽到放鞭炮的聲音,在此可參觀孤軍將領段希文之墓,「異域」一書中描述美斯樂,是中國人本世紀悲劇中的一個樂章,因為替泰國打敗緬甸而得到泰國政府的認可,允許美斯樂保有軍隊,允許孩子學中文、升中華民國國旗、並可以歸化泰籍。

4.jpg 

  逛完美斯樂的街道後,我們就要前往今天要住宿的Resort,Resort的名稱好像叫美斯樂萬一方別墅,到了時間算還挺早的,所以好好的在Resort休息一下,今天的行程也算是狠累,因為一直在走山路,都快吐了~而且美斯樂的電視竟然有中文的節目,還有韓版流星花園跟公主小妹咧~~哇~~真是太棒啦!(路人說:妳是來泰國看電視的嗎?Orz...)

 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86503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